Pages

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港式鸡翼

妈妈因为胃痛不能煮饭,结果这个重任就落在我的身上。妹妹说不懂是不是新鲜人煮的关系,所以每一道菜都很好吃,而且吃到完,一点都没有剩。爸爸虽然不吃肉,可是还是关心美食新闻。

某天晚上我在思考第二天的菜肴时,他就告诉我说报纸上好像有教煮鸡翼,叫我看看会不会!
弟弟帮我把报纸找出来,里面有几种煮法,我选了这一种。结果,幸好没有选错,我自己都吃到停不了口,要不是晚上约了朋友吃饭,我还会吃多几个呢!

做法很简单,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学哦!不然的话也可以找3月13日星x日报的大x会,里面有烹煮步骤,看完包大家也可以煮出一道有水准的鸡翼哦!


不过因为某些食材我家没有,我就自己乱改啦!以下的是原食谱哦!

材料:
鸡翼 5只

腌料:
鲜酱油 ½大匙
盐 ¼小匙
风车粉 3大匙(其实是马铃薯粉,我没有,只好用炸鸡粉哦)

调味:
鲜酱油 1 ½大匙
糖 1 ½大匙
蚝油 1小匙

A料(全切成小丁块)
蒜头 (1/2杯),姜 (1/3杯) ,红辣椒 (3只)

B料:
豆鼔 2大匙

做法:
1.把腌料放入,鸡翼腌至少2小时。
2.将鸡翼扑上炸鸡粉,以热油炸熟,备用。
3.然后将A料爆香,盛起备用。
4.以小火炒香B用料,倒入1/3杯水,煮滚,再加入已爆香的A用料与调味料,拌匀。
5.倒入已炸好的鸡翼一同炒香,即可享用。

贴士:
1.油炸时最重要油够热,并且一次不能放太多鸡翼,以免油温一下降太多。
2.在油炸时炸到肉不老则得注意弹出来的油。在鸡翼刚进锅时,油只略为弹一下就会静下来,而肉在差不多要熟时,水分就会被逼出来,这时油又会弹个不停,所以大家就得注意肉的熟度了。

呵呵,我没有那么厉害啦,这是报纸上的讲解,我拿出来分享哦!下次我还会尝试做其他不同口味的。。。加油哦!

7 条评论:

  1. 哇!厉害哦!看到家人都把菜吃光光,就很有成就感了!对吗?

    回复删除
  2. 你做的菜,家人都会帮你吃光光,证明你的厨艺很好噢。。。
    若不好吃,哪里会有人愿意折磨自己的肚子。。哈哈!

    回复删除
  3. wuHuu~~看卖相就知道是好吃的咯!加油噢!!

    回复删除
  4. 哇,我光用看的的,就吞口水了涅。。。。
    不管了啦,罚你会来马六甲时,弄一大盒给我解馋哦。。。。。。
    瓦咔咔

    回复删除
  5. 温馨小屋:是真的很满足哦,我还变态到看着他们一直笑哦!

    Sonia:谢谢你哦~

    阿莫:是吼??哎哟,还真的很高兴哦!

    AhTee:我都说不要加油咧,越来越胖了><!努力就好啦~

    Eskie:好啦,你邀请我去你的家,我就做给你吃哦!来个大吃会也好~

    回复删除
  6. 现在代孕服务越来越被需要,但是市场上有很多假的,建议你们一个合法的代孕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是一流的,他们的诊所有一个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的所有个性化需求,他们还包含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费用,无论你是多少岁的夫妻都可以来,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的,服务非常完善,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