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3日星期二

纸包蛋糕

每天上菜都觉得有点显,看到图画觉得没有什么新意,今晚就决定做一款简单的蛋糕,顺便让我那嘴馋的爸爸有东西吃。我的爸爸真的很爱吃东西,他告诉我没有吃肉肚子感觉一直在饿,我看他每个晚上都走进走出在厨房找东西吃。

所以当他看到我做蛋糕时就问我他可以吃的吗?我说当然!其实也很久没有慰劳我那辛苦的老公了,他喜欢我的蛋糕,可是他说这几天裤头有点紧,很矛盾。我不管啦,反正现在我在家有很多粉丝了,不差他。。哈哈哈!肯定气死他~

这蛋糕我在网上看到的,收集时惊觉为什么食谱有点怪怪的,结果自己加了牛奶和Vanilla香精进去,还蛮好吃的!这种蛋糕有点像我们平时吃的平凡的蛋糕口感细腻绵密,好吃不腻!



首先先准备9个玛芬杯子,再剪9张正方形的油纸放进去,我好像没有放到很好,结果装面糊时有点困难呢!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食谱了!

材料:
蛋黄糊:
低筋面粉 60 g
粟米粉 15 g
蛋黄 5 个
牛油 60 g
牛奶 25毫升
瓦尼拉香精 数滴
蛋白霜:
蛋白 5个
砂糖 90 g
数滴

正方形牛油紙 9张
muffin 杯 9个

做法:
1) 15分钟前预热烤箱180度。
2) 將牛油紙鋪在 muffin 杯內;
3) 蛋黄糊:在搅拌盆中把蛋和融化牛油拌匀,过后加入过筛面粉、粟米粉和香精,搅拌均匀备用。
2.蛋白霜:将蛋白和醋打发呈粗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把面糊倒入纸杯里,大概7分满即可,盛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烘约25分钟至熟。
5.取出蛋糕,待完全冷却即可享用。

这蛋糕其实很简单,整个过程我都没花超过半小时,一个小时里面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蛋糕了,大家不妨试试看哦!烤箱的温度依大家各自的烤箱而定,我上网看别人只需20分钟,我却得用25分钟哦!

12 条评论:

  1. 拿了一个纸包蛋糕来做宵夜也是不错一下的呐...kkkkk...

    回复删除
  2. 我只是很奇怪为什么要放油纸进纸杯?目的是什么呢?

    回复删除
  3. 看得出蛋糕很松软,食谱先抄起来咯。。^^

    回复删除
  4. 但看照片,就可以知道很好吃了涅。。。
    我带食谱回家了哦。。。谢谢娇娇的分享。
    muaks...

    回复删除
  5. 这个idea不错,纸杯还可以循环用哦~~蛋糕看来很松软。

    回复删除
  6. 这个蛋糕看样子好软哦!我喜欢软软的蛋糕。。。

    回复删除
  7. 羿溱: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阿莫:其实我一看到纸包蛋糕这title时我就想到用纸来包着蛋糕的意思,其实是一种造型吧,我觉得!我用油纸是希望可以吸取多余的油分,因为家里没有其他的,我只想到用它罢了!
    我在百科网找到的意思是:紙包蛋糕是一種起源於香港的蛋糕,以牛油紙包裹著雪芳蛋糕,主要在香港的麵包西餅店,以及部份茶餐廳發售。此外,各地的唐人街通常也有這種蛋糕。

    回复删除
  8. Rachel:其实也是戚风蛋糕的一种,只是换了形式哦!蛋糕很松很好吃~

    May:不客气啦,有机会做个给你吃~

    平淡一生:你喜欢就对了啦,这种蛋糕肯定适合你,快快做来吃!

    回复删除
  9. 苏联妈妈:纸杯可以用几次哦,呵呵~

    回复删除
  10. 我以为只有在香港才有纸包蛋糕吃。原来你家也有哦。
    自己用油纸折出形状真是省很多钱叻。这里卖的这种纸很贵很贵。下次我会用你的方法。谢谢你。

    回复删除
  11. Jane:其实我也不知道要用什么纸哦,只是烘培都是用油纸嘛,我就直接啦!那我去香港时也要吃那里的蛋糕~

    回复删除
  12. 如果你们有谁还是朋友有怀孕的问题,可以推荐他们一家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非常高级,我个人研究过,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可说是世界级别的,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真的非常棒!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