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摩卡咖啡蛋糕卷

妈妈在拜五去了泰国旅行,之前我还拍胸口跟她说甭担心,家里有我可以放心,结果只是一天我就觉得好累哦,妈妈真的不容易当哦!那小鬼把我折磨到差点死掉,家里好像都没有人帮我,一个人做家务连煮菜都快忙到喘不过气了。加上身体和喉咙都很不舒服,很糟糕!

礼拜天比较轻松,我告诉老公一定要让我做个蛋糕发泄,不然我会死掉,我已经把做蛋糕当作我纾解压力的方法了,瑞士卷就这样出来了。。呵呵
材料
材料A
蛋白 4个
细砂糖 60克
数滴

材料B
蛋黄 4个
牛奶 60克
低筋面粉 80克
粟米油 60克
即溶咖啡粉 一大匙
摩卡香精 数滴

内陷
打发鲜奶油 适量

做法:
1. 材料A做法:蛋白加几滴醋打至起泡,分多次细砂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2. 材料B做法:全部混合,使用打蛋搅拌器拌至没有颗粒。
3. 取1/3蛋白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刀切拌匀。
4. 将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中,切拌匀。
5. 倒入铺上烘培纸的烤盘内,铺平。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烤2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
7. 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支架上晾凉后,将鲜奶油涂在上面,并卷起蛋糕。
8. 用烤蛋糕时的烘培纸将卷好的蛋糕包紧,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我喜欢这种瑞士卷的蛋糕体,很实在很好吃,新买的摩卡香精终于派上用场,味道有点苦苦的,可是放进冰箱后好好吃哦!

15 条评论:

  1. 哈哈,这样你最好常常有压力,这样就可以常常做出好吃的蛋糕了!
    还有,老师啊,是冰箱或者雪柜啦,不是冰厨叻!

    回复删除
  2. 对对, 放进冰箱后真的会减少苦涩的味道! 好吃!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终于明白又要做工,又要做家务,又要照顾小孩的滋味了吧。。我本来计划生4个,后来怕到决定暂时2个就好。。
    一个女人要家庭事业两兼顾,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也是用烘培来发泄压力。。若没发泄,我肯定会压力到发神经。。呵呵!

    回复删除
  4. 你的swiss roll 的texture 看起来很细.
    请问为什不是用普通面粉而是用低筋面粉 ?

    还有,请问你的烘盘(tray)是什么size 的?

    回复删除
  5. 娇娇,怎么你纾解压力的方法都那么讨人喜欢。如果我身边有人这么纾解压力,真的开心死了。。哈哈~

    回复删除
  6. Imo, 现在明白妈妈在家的地位有多重要啦!

    回复删除
  7. 哇,很美丽也,原来做蛋糕也可以是发泄的一种!呵呵,我啊~~做蛋糕对我来讲是一种考验,我鸡手鸡脚的~哈哈~

    回复删除
  8. 蛋糕卷,我最喜欢。
    摩卡咖啡口味的,我更加爱。。。
    娇娇,这款蛋糕也是在我要吃的名单里哦。
    (见面时,记得带一大盒请我吃。瓦咔咔)

    回复删除
  9. 娇娇,喜欢你纾解压力的方法.
    好吃美丽的蛋糕 :)

    回复删除
  10. 天天天蓝:哈哈,是的,是的,我马上修改~可是有压力久了就会生病哦,要酱咩。。哈哈

    AhTee:我是觉得进冰箱冷冷的好吃哦~

    阿莫:妈妈真的好伟大哦,那现在她有时劳唠叨几下我都当作没听到哦。。呵呵!原来我们纾解压力的方法都一样,yeah ^^Y

    Bakeling:因为我觉得用低筋面粉出来的成品组织会比较绵密,口感比较好!我不懂我的托盘什么尺寸哦,就是跟着烘盘来的那个盘哦!

    回复删除
  11. Rachel:谢谢你哦,我脸红了!你的便当才是厉害好不好,简直是劲啊。。。呵呵

    Angie:是啊,深深的体会到了~

    仪仪妈咪:是啊,做蛋糕是我的发泄方法之一哦!哎呀,不要那么说,多做就会好很多啦,我以前也是时常做坏东西哦!一起加油吧~

    Eskie:你说什么就什么,见面谈哦~

    安妮:呵呵,是超难的~

    Jane: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12. imoteo,好漂亮,好细嫩的蛋糕卷。好想要试做看。。
    食谱我拿啦!谢谢。。

    回复删除
  13. 路路:很好吃的蛋糕哦~不客气啦,大家分享分享嘛!

    回复删除
  14. 结婚都快要4年了,都还没有拥有自己的孩子,非常的伤心。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我的同事(朋友、姐姐等等)在乌克兰找了新开的诊所,他们提供三个代孕套餐。他们就去了那边,第一次尝试是不成功的,这所不愿意退款,并需要加钱。 想要有孩子的您来这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没有年龄的限制,他们的方法绝对值得您去尝试,他们可以给你你想要的宝宝,也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丰盛的三餐。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