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搜食记:马六甲~新味香沙爹屋』

老公在上个礼拜出营后跟了朋友去马六甲吃喝玩乐,听说他吃了一些我们之前都不懂的东西。结果这个礼拜他一回到马六甲就说要带我去吃著名沙爹,心想要补偿我之前取消完所有的补习,结果傻傻在家等了他几小时吧!

平时看过的沙爹都是一个小档口罢了,可是这一家还蛮“劲”,居然还做到开了一家沙爹屋。老公还更可爱,他以为这是一家很普通的店,结果当天我们去到的时候人山人海(他之前去的时候因为是星期一,所以比较冷清),幸好我们也没有等很久。

说起这家店,它本来开在文化街,可是因为租金涨而搬到现在的Kota Laksamana来,经过了几年的冷清才恢复现在的状况。

店家坐落在店屋内,目前还因为生意太好而租下隔壁的店面装修成冷气房,以应付周末由各地涌进来的游客。



海南沙爹的第二代~黎家祥先生不会因为年纪大而休息,我们在吃的时候看他一直在那烧沙爹,还问一直关心客人有没有再等,怕烤不够。


海南沙爹风味不同,主要在于酱料。吃沙爹也是因为酱料好才会吃出好味道。沙爹屋以本身特别配方调制特别酱料,主要用料为辣椒、花生碎、黄梨、小杨桃其其他配料。所以吃起来辣辣酸酸,很开胃哦!(这里的酱料吃完可以一直添,吃到够为止,呵呵)


跟普通沙爹一样,他们也送上黄瓜和ketupat,配上酱料我觉得都好吃。



哇哇哇。。。来到主食了。海南沙爹以猪肉为主,亦采用猪粉肠、猪肠及猪肝烧烤,鸡肉也是少不得的主要肉类。店家用的是猪只前腿肉来烧烤,肉嫩可口。


我喜欢猪肉沙爹,觉得它的肉腌制到很入味。本来说吃10枝,结果吃了整30枝才收口。沾上酱的样子是不是诱人咧。。呵呵


猪肝我就不喜欢,我怕那味道,奇怪老公比我更怕那味道的人还吃得津津有味。


猪粉肠我喜欢,烤得香香的入口让人受不了哦!

这里的沙爹没有分种类算价钱,一支60仙!


我觉得这一家沙爹专卖店,也可以说是马六甲海南沙爹的代表作哦!

地址:50, Jalan Kota Laksamana1/1, Taman Kota Laksamana.
电话:06-2817281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10时至6时
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10时至7时

(除了门市外,也提供上门到会服务,包括喜庆集会及沙爹烤会等)




7 条评论:

  1. 有机会,我真的想去吃吃。:)那个SATAY酱,看了我溜口水。

    回复删除
  2. 這個很靠近我娘家,可是我竟然沒有去過耶,哈哈~

    回复删除
  3. 哇哇哇~~
    原来马六甲也是美食天堂哦

    回复删除
  4. 害我一面留言,一面吞口水啊。。。
    我~~我~~也要找天去吃了啦。。。^^

    回复删除
  5. 马六甲一向来都是美食天堂啊。。哈哈哈。

    回复删除
  6. 米雪儿:应该吃吃看哦,猪肉还真的有点不同!

    安妮:嗯嗯??可是也不一定靠近就会去吃哦,反而远道的人比较会找上门!

    Pynn:你还以为。。呵呵!快快去马六甲转一圈,包你裤子紧紧回来。。咔咔

    May:来,乖~我帮你抹口水。。。呵呵(我很坏蛋吧)

    老公:所以你得多带我出去吃啊 ^^

    回复删除
  7.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我有一位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公司的代孕服务,价格和效果非常的好,愿意花时间去尝试代孕的她,终于成功让她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家团圆让她非常开心,赶紧来看看我们的网站。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