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红鲜番茄滑豆腐

考试周特别忙,忙的当儿又会有特别多的东西要做,真的是希望这些日子快快过。这几天都在下雨,感觉起来情绪会特别低落,昨天有堕落了一天,什么东西都没有做,就这样休息了一天。今天一早的时候就开始振作起啦,考卷改完了,人也很早到家了。应该会先睡个午觉,然后再来冲刺。

这是一道健康的料理,看到报章说番茄是很好的食材,我马上在食谱里面找了一道看起来还不错的菜肴,下厨去了。没有吃番茄的老公很赏脸的加饭了,我想这道菜大家是满意的。

参考食谱:欣欣饮食 第61期
材料:
姜茸 1小匙, 番茄 3个(切粒),香菇 5朵(切粒),水豆腐 1盒(切块状),芹菜(我没放),水 100毫升,青葱 (切粒)

调味料:
盐 ½小匙,糖 1小匙, 麻油 1小匙, 生抽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粟粉 (加水打芡用)

温馨提醒:
1)我的水豆腐先放进热水滚2分钟,热水里面加入少许的盐。(电视说这样会使豆腐在煮的过程不会那么容易烂)
2)番茄我先在皮上划了个“十”字,放入热水滚一下,外皮就会很容易被剥掉,那时才切粒。

做法:
1)烧热油爆香姜茸,加入番茄和香菇炒香。
2)加入水、豆腐和调味料煮滚。
3)加入粟粉水勾芡,盛起。
4)最后撒上青葱粒即可享用。

搭配得宜的简单材料,在适合的调味料之下,却有着很实在的美味,这道菜是很好的例子。

3 条评论:

  1. 我超想煮这个咧!很好捞饭的喔!可是一大盒豆腐,一个人吃不完…… =(

    回复删除
  2. 蛮头:嗯嗯,一个人是比较难煮,那你就回马六甲的时候煮啊,大家一起吃也比较开心哦!

    回复删除
  3. 我结婚了4年了。我和老公都非常的努力想尽办法怀孕。吃了很多补品。但是,我们都不要尝试试管婴儿。通过人工受精制造的试管婴儿比自然受精得来的婴儿出生时罹患脑瘫的几率高3倍。所以我们不想要。后来尝试了彼奥医院的代yun。结果比想象中的还好。各位妈妈可以去查查看。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