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

肉末茄子

今天在星云大师的书上看到这几句话:
能忍一时之气,自能增长无限福德;
能起一念之善,自能消弭无限罪业。

一个人只要能够凡事忍耐,不乘一时之气,必能成功。
我不敢保证自己可以做到,不过我会努力学习,毕竟我要修更多的福慧和福报。
--------------------------------------------------------------------
盈盈上这道菜肴的时候我就马上记录下来了,因为爸爸和老公都很喜欢吃茄子,而我只是看看就好,因为觉得过油的茄子还真的蛮“油”的,哈哈哈!

食谱做了点更改,因为有些材料我家里都没有,爸爸吃了过后给了一个意见:加点糖提味会比较好,因为我放辣豆瓣酱,他说加点糖的话那个咸味就会比较平衡一点,果然是我的老爸,一讲就进重点。

参考食谱:盈盈小筑的肉末茄子


材料:
茄子  3根
肉末 一小碗(用 绍兴酒和一点盐腌十分钟)
2 tbsp 蒜末
葱花适量

调味:
2 tbsp 李锦记辣豆瓣酱

做法:
1)先把肉末用料酒和一点盐腌好。
2)把茄子切滚刀块,泡一点盐水避免氧化。在锅里加2-3 tbsp 的食油,把茄子沥干然后中火煸软。取出备用。
3)在锅里加一点水和油,把肉末炒散,取出备用。
4)在同一口锅里再加大约1 tbsp 食油,炒香蒜末,倒入肉末和辣豆瓣酱炒匀。加入煸好的茄子,翻匀,加盖稍微焖煮至茄子变软。撒上葱花。就可以上桌了。



4 条评论:

  1. 我不吃茄子的, 因为觉得软软的, 哈哈。 不过赞同你那句话, 要修更多的福慧和福报, 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删除
  2. 茄子是我的最爱,很香很好吃。
    忍。。很难叻。。我是最会爆炸的,真的要学习忍。。不然现在有了年纪不知什么时候脾气发作,心脏也发作呵呵。。

    回复删除
  3. 老师我喜欢这个, 谢谢你!
    我妈妈最近常常说的, 每天努力上庙堂教堂,回家后又发脾气,怨这那的这样你还是回到原点,所以要学会放下。退一步海阔天空C:
    一起学习呗!

    回复删除
  4. 现在的世界非常大,做代理孕母机构的公司也非常多,但是是不是每个都能去试还不知道,我本人推荐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绝对可以相信,他们的医生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以及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你绝对不会后悔。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