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就起床了(希腊慢我们六小时)。打开门一看,外面还是黑漆漆的一片,老公叫我再睡觉,不然会很累。我勉强睡到早上6点多就已经尽力了,起来上网,一直探头出去外面看。冬天的希腊很迟才天亮,这张照片早上差不多8点拍的还是有点灰暗,不过也看得出天气不好。
其实在冬天来希腊游我就已经打定了看不到蓝天白云,我的目标也不是这个也不是日落,我就真的只是想来看看爱琴海,看看小白屋,看看蓝顶教堂。就因为自己要求的不多,所以我得到的惊喜还蛮多的。我喜欢冬天的爱琴海,因为不拥挤,我怕人挤人的地方。虽然很多店没有开,可是我却没有饿着过,有时候还饱到吃不到晚餐。心态对的话旅行就不会负担,这样也会比较快乐。
这一次我们没有住Fira,而是住在比较幽静的Oia。这里的住宿会比较贵,因为可以看到全世界最漂亮的日落,虽然我们是没有看到日落啦!
我在露台坐了好久好久,有点难以相信自己它在这片土地上了。我的爱琴海,我终于看到你啦!!
欣赏好美景就赶紧去烧水,我们吃早餐咯。很Malaysia Style的早餐,我有个很奇怪的偏好,在冷的天气很喜欢喝Milo配苏打饼,所以一早就先买好带来。果然我们是正确的,我的Milo和老公的咖啡,加上饼干,对着爱琴海,好满足。
这一次的住宿我们大多数都用Airbnb,我很喜欢这个住宿的露台,每天早上坐在这里吃早餐是我最享受的一件事情。
9点的时候屋主的先生过来给我们一个对圣岛简单的介绍,他很不错,带了地图和一些资料给我们,也介绍了我们一些餐厅和面包店,我很喜欢他介绍的一家面包店,面包都好好吃哦!
屋主离开了过后我们就自己慢慢走,今天的行程就是hea,不会有任何地方要去。冬天的圣岛风很大呢,有时候还会飘细雨。看到那蓝顶的教堂吗??我们就住在隔壁罢了,离开圣岛那天教堂还有庆典呢!这里的教堂一年只开放一次,我们这一次遇到了也算是幸运。
感觉就是整个睡不够,哈哈哈
看得出他也很开心,我告诉他说我们终于在爱琴海了,我很开心啊,怎么办怎么办!!
Oia其实很小,我们就是沿着梯级慢慢走,走走看看,拍了很多照片。
当地居民在闲聊,这里的生活步调比较慢,所以我们也要学习慢下脚步,好好欣赏这里,好好休息。
岛上可以看到很多寂寞的小动物
这里有很多蓝顶教堂,不过比较著名的那个不是在Oia。
看到那两只小狗吗??跟着我们直到我们离开Oia去Fira,应该是游客少了很多,它们太寂寞了。

就是这只狗,很可爱啊
驴子平时都是载客人,如果是淡季的时候(冬天)就会载货。这里的店家或者旅馆在冬天大多数都会选择关门做装修。
这里是小小的广场
接近11点的时候肚子有点饿,所以就选了Z's Burger & Pizza吃了一顿早餐,批萨上的橄榄很咸,批萨太大,我们都吃不完。
不过里面做pizza的是个大帅哥,老公在偷拍
店的前面其实是个小小的广场,这里有银行有个巴士站,其实在Pizza店隔壁也有几家店,不过有些都关门休息了。
Oia来往Fira可以乘搭这种巴士,一趟是1.80欧元。巴士抵达总站Fira的时候才会有人来收钱。
总站在Fira,其实这里很小,巴士站附近就有邮政局、Carefour、然后很多店。我们都是靠走路来游这里。
可以查看时间表,不知道会不会时常更新
看好了回程的巴士时间,我们就走走看看。Fira比较热闹,很多商店,而且在这里肯定不会饿着。我们在屋主介绍的Pelican Cafe-Wine-Restaurant喝了一顿下午茶,一份waffle和一杯茶就饱足。
咖啡馆里面的葡萄其实是最吸睛的景色

Fira的街道,跟Oia比起来其实这里热闹很多,所以我们才会选择住在比较幽静的Oia。

老公带着我慢慢走,我还以为是漫无目的地走,原来他计划了要去找蓝顶教堂。这家教堂因为上过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而爆红,我其实到当天才知道,真的是mcc。
沿路走沿路看,这里的风景也很美。其实可以驾车去到Imerovigli再走到教堂,不过建议沿着悬崖步行道去找,Fira- Firostefani - Imerovigli,全程大约2km。

从网络上找到的资料:
蓝顶教堂是在Fira和Firostefani的交界,有二条路可以走,一条是由FIRA主要街道25 Martiou街,往北方Firostefani镇方向走约800公尺,在饭店Santorini palace大门前方的停车场,往右边悬崖方向走往下看,就能看到了;另一条是沿著悬崖旁的小路走,这二条我都有走过,推荐走后者,因为有爱琴海的View可以看,悬崖小路上也有很多有特色的房子可以拍照!
如果想更清楚的话可以参考这个博客的文章,他解释得很清楚哦!

如果没有沿着悬崖走,怎么看到那么多美丽的景色呢!


慵懒的小猫
有个万能老公在,我就随着走,最后终于找到了蓝顶教堂,两个开心得不得了。他在set三脚架我在自拍,完全不放过任何可以拍照的机会。





拍完过后已经很迟了,其实也只大概三点多,可是冬天很早就天暗,而且风越来越大,我们就慢慢走回去Fira,看看有什么可以吃。反正也是空闲着,所以还是拍照咯!


应该是时差的关系,大概当地时间4点多我就开始很爱睡了。在Fira也没啥做我们就决定回Oia,所以想说打包一些食物回去当晚餐。看了几家店,我们买了Pita Gyros Pork和去华人快炒店买一份炒饭。是滴,我们打包了番茄炒饭回Oia吃,哈哈哈,带着华人胃出去旅行也是惨。
Pita Gyros Pork就是照片中的食物,Pitta Gyros是一种希腊的平民美食,以Pita卷饼包裹猪、鸡、羊、牛肉,以及洋葱、番茄、薯条,加上特制酸羊奶制成的酱料Zazuki,是希腊最普遍的速食,有希腊的三明治之称,从雅典到海岛到处都吃得到。
离开Fira之前去Carefour买了橙汁才搭巴士回去。回到住宿才6点多,我差不多要倒下去睡觉了。老公叫我先去冲凉,然后吃了晚餐再找点东西做分散注意力。最后我想到网线还蛮快,所以每晚都在看康熙来了。所以这一趟的欧洲游基本上是康熙来了帮我度过了时差的难关啊!

相关文章:
行程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一天就在飞机上面度过,有点怕了搭飞机,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四天。离开爱琴海前往雅典去,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五天。我们在雅典又遇到了好天气,卫城很壮观很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六天。越过阿尔卑斯山,我们来到瑞士啦,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七天来到了被雪山围绕的瑞士小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八天。走在全球最美的小镇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九天。走在欧洲最高少女峰 (Jungfraujoch),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天。还是hea在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一天。最后一站,巴黎我们来咯,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四天,终于见到了电视上时常看到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请按:这里
【欧游记】最后一天,回家咯,请按:这里

其他文章:
【欧游记】旅途中购物的快乐难以用言语形容,请按:这里

关于住宿:
【欧游住宿】希腊。Santorini Oia(Airbnb),请按:这里

9 条评论:

  1. 看腻的照片,那里冬天真的蛮冷清的呵?
    那葡萄是随你摘的吗?嘻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冷是因为风很大,尤其傍晚的时候吹得更强。话说那些葡萄我有想过采下来,可是看到皱皱的,应该吃不得

      删除
  2. 看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风景,一大片数不尽的蓝,我想念它了,santorini~很可惜我上次不是住在悬崖边的Oia或者Fira, 不然我想更加难忘~~

    回复删除
    回复
    1. 鱼头,我去之前也是有看你的blog,你那时的天气好好哦!
      没关系啊,你下次还可以再去,住在Oia很不同,可以感受爱琴海的魅力

      删除
  3. 冬天在岛上,人没几个,狗倒不少,这也是岛上另一种风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去之前有看了你的blog,所以知道会有这种场景出现,不过那些动物真的是岛上的另外一个特色,尤其是在冬天

      删除
  4. Lz, 请问从Oia走去Fira有多远?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Evon,驾车的话大概是20分钟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