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8月6日星期一

东炎烤鸡

心里非常郁闷,感觉很多东西都不顺心,可是却又解决不了,很无奈。底线放得低,辛苦的终究还是自己,那还为难自己为什么呢?报纸电视杂志都时常说:女人要爱惜自己啊!

看上这食谱很久很久了,提不起劲进厨房煮东西给家人吃,觉得有点亏欠了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老公。今天终于心血来潮了,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交代妈妈不要把鸡肉砍小。看到被砍到小小块的鸡肉,我还是决定做这道菜。中午放学回到家我先把酱料弄好腌制鸡肉,其实应该是要腌制过夜的,这样才会比较入味。

鸡肉被砍小有一个问题,就是会出比较多水,味道被冲淡了。妹妹说如果咸一点的话就真的是100分了,谢谢我的兄弟姐妹和老公的捧场,一大盘的鸡肉被扫完了。本来还以为爸爸没有回来吃饭所以没有留给他,结果他又突然跑回来了,没有留到给爸爸吃,那就给我多一个理由再下厨吧。。。为了我亲爱的父亲。

下厨的我因为某些理由而暂时把鸡肉戒掉了,同事都说不要吃那么多鸡肉,这一次我听话了,呵呵!谢谢Cass @ 揾到食,在她的小天地里面我找到了很多很棒的菜肴,我希望可以一一都煮出来。

参考食谱:Cass @ 揾到食

材料:
6 个大鸡腿 (去皮和脂肪)

酱料:
2 tbsp东炎酱
8-10 粒小葱头(去皮)
5 瓣蒜瓣(去皮)
3 条辣椒(去籽,切细)
4-5 条指天椒
4 片柠檬叶(Kaffir leaves)(切细碎片)~我妈妈拿的麻疯柑叶也是一样的形状哦,应该是一样的东西哦!
2 tbsp蜜糖
少许盐


 做法:
1)把所有酱料打碎(不可加水),抹在鸡面上,腌最少2个小时,最好腌一个晚上,更入味。
2)鸡用锡箔纸个别包好,可以选择放在铺有香蕉叶的烤盘上(我只是用一个大盘,盖上一层锡箔纸,可以盛住鸡汁,用来拌饭,太太太。。。。。好吃了)。
3)预热烤箱200c,考30-35分钟即可。(这要看个人的烤箱而定,我家的小烤箱则是需要去到250c烤30分钟哦!)

10 条评论:

  1. tom yum 鸡。。酸辣味很好下饭咯,说起来我真的真的很久没有吃tom yum料理了。来你这里吸一下味道也好。

    最近因该在赶功课赶到很忙吧?祝你一切顺心

    回复删除
  2. 娇娇,你的前面两段话,蛮头觉得挺接近我最近的心情。
    公司里有些看不下去的是非八卦,好纳闷……

    哦……为什么把鸡肉戒掉呢?你这个食谱真好啊!用烤箱的食谱太好了,呵呵!真适合我这种懒惰洗锅子和油烟的人啊!哈哈~老公这个礼拜回来,真想给他弄点什么吃的……

    回复删除
  3. LiShuan:我也很喜欢东炎,那酸辣的味道真的会让人忘记腰围的size哦,哈哈哈!对啊,很赶很赶,不过我想都很快会过去的,最重要是享受以后的成果哦。谢谢你的祝福,你真好!

    回复删除
  4. 蛮头:我这一阵子真的是显到。。。亲戚之间和同事的问题让我很头疼,不过想想一下也就算了,没有必要为难自己哦,要爱自己多一点嘛,你说对不?
    医生说结婚过后的女生最好戒吃鸡肉,尤其是外面的鸡肉。所以,我还是少吃为妙哦,老人家身体越来越不能耐进出医院的痛苦了,呵呵!这食谱真的很好,只要不把鸡肉砍小就应该会更好吃,然后准时功夫也很轻松,不需要油烟!你做的东西,你老公一定会喜欢的啊~^^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喜欢, 东炎口味的! 我要来试试了, 食谱先拿去。 近来我也觉得很emo一下, 希望可以雨过天晴拉!

    回复删除
  6. 娇娇,是不是羽球没有拿冠军所以很keksim?这道佳肴应该让你心情好点了吧?这应该是绝佳的下饭好料,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7. Min:抱一下。。。希望很快就会雨过天晴啦~

    Jane:恩啦,那个球赛真的是紧张又刺激啊,真的差点毙命在电视前哦,哈哈哈!煮菜真的会让心情好很多,你好了解哦。

    回复删除
  8. 如果有人真的很想拥有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来找他们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你绝对不会失望的!他们的代孕服务是真的非常专业,不是随随便便的代孕服务,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绝对没有年龄上限制!还等什么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