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东炎炒饭

我很爱吃饭,很爱酸辣的饭,所以每次妈妈没有煮饭的时候我一定第一个就会想吃东炎炒饭。不过啊,我的炒饭都很简易的,冰箱里面有什么就准备什么料,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的pattern,呵呵。

材料:
白饭 (隔夜),  虾 (剥壳),鸡蛋(打散),白菜(切丝),香肠(切薄片),3大匙Mak Nyonya冬炎即煮酱料

做法:
1. 锅中烧热油, 将蛋液煎成薄片再用锅铲将煎蛋切成小块, 备用。
2.加入香肠,虾仁,白菜丝煸炒不断,直到表面的虾转色。
3.  加入冬炎即煮酱料炒至均匀后加入白饭, 再加入煎好的鸡蛋放入炒锅,不断搅拌至所有的饭粒和调味料混匀, 盛起, 趁热食用。

我现在很喜欢Mak Nyonya这牌子的酱料,时常都会买了放在家stanby,要吃的时候随时都可以煮,简单方便。
照片来自网络:



4 条评论:

  1. 好像好好吃的样子。。尤其是那颗虾。。

    回复删除
    回复
    1. Yuki,觉得泰式的食物加虾才像样,所以它是主角哦,呵呵

      删除
  2. 看起来就很好吃。 这个料包我有看到,会很辣吗?因为家人只能接受小辣。

    回复删除
    回复
    1. Dayana,这牌子的酱料不会很辣,不过如果你担心家人接受不到的话,你可以先放一点试试看,我喜欢它的酸味。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