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台湾搜食】台南。度小月担仔面 原始店本铺

这趟旅程在出发前有点匆忙,功课没有做得很好,很多地方和食物都是抵达的时候趁晚上有时间才来找。担仔面是载我们去住宿的司机叔叔介绍我们的,他说来台南一定要吃担仔面,我上网找资料的时候看到大多数的人都介绍杜小月的担仔面。
老公在waze的时候找到担仔面是另外靠近赤坎楼的那家,感觉比较平民。我找的这家真的是满高级的,跟我们之前吃的路别平民小食有点不同,哈!
我上网找了一下,发现这家是原始店的本铺,我其实也有点乱啦!
位在中正路上「民生绿源文学馆」对面的【度小月担仔面 原始店本铺】,从1895年创立至今,经营超过一个世纪,百年老店已传到第五代手里,如今还持续维持住老味道,並加強了硬体设施,以全新精致店裝、新旧並陈的菜色,架构出让人眼睛一亮的『度小月担仔面』新貌。
菜单分為面区、素食、招牌推荐(配菜类)、卤味、小菜和饮料。
一进门口的小摊子就是担仔面制作的地方。
其中一角有些奖状,我也没有注意去看是什么奖状耶。
相比其他的小店,这家店是我们在台南光顾最高级的一家店了
开始在汆烫面条咯

我叫了米粉面,老公则叫了面条。这真的是很小的碗哦,卤蛋没有在里面的呀,我们另外加的。担仔面 ( 大90/小50),卤蛋 15台币。
担仔制作作時先将油面或者米粉汆烫好放入碗中,再将肉燥淋上,並加入香菜、蒜泥、虾仁等配料,最后加入一些鲜虾熬煮的高汤。

其实担仔面还真的蛮好吃的,我们一直控制自己不敢叫太多,因为要留着肚子去吃其他食物。我还想说的是这里的卤蛋真的是卤很久,外皮基本上已经很硬了,再卤下去的话应该会变铁蛋了。#淡水铁蛋
这个上网看到网友介绍的安平蚵仔酥(160台币),这个很好吃,炸得刚刚好也不会很油腻,推荐。

度小月担仔面 原始店本铺
地址:台南市中西区中正路16号
营业时间:11:00 - 21:30(最后点餐20:50)
公休: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