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行程篇】2015欧游三国希腊、瑞士和法国

这个欧洲游其实出发到有点赶,也有点忐忑。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是我的名言,老公因为没有计划到太详细所以有点担心,而我则是少条筋的人,安慰老公去到再打算,算是很不尽责的老婆,哈哈哈。
结果出发前发生巴黎恐怖袭击案,我老爸虽然担心不过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吩咐我要醒目,他知道他的女儿有多糊涂和没有警惕心。
再不幸的就是在出发前我老公生病了,因为前三天都在忙弟弟的婚礼,星期一忙我的毕业典礼,他就生病啦。最后出发当天早上,我也感冒了,哈哈哈,好一波三折的欧洲游。不过感恩的是我们平安出发,平安回来,我美好的欧游完美结束啦!
从来没有写过行程篇,这一次来试试看,不过旅游的方式会因为因人而异,我们的行程比较hea,没有赶景点,没有特别去追美食,就是顺其自然就好。这只是一篇行程,各自的日记、房子介绍、景点介绍和美食介绍会另外开篇再写哦!

Day 1 : 9/12/2015
我们是凌晨2.20am的飞机,之前一晚11.00pm抵达KLIA,处理了check in手续我们就搭火车进去里面,利用Public Bank和RHB Bank的信用卡进去KLIA Premium Lounge先休息。吃了伤风药倒头大睡,接近了时间才被老公叫醒登机去。
2.20am准时乘坐Etihad Airways前往Abu Dhabi转机去雅典机场。抵达之前先吃了一顿早餐,这时开始有时差了,Abu Dhabi慢我们四小时。
(接下来都是当地时间了)
0900时的飞机飞往雅典,五小时多抵达雅典机场。
在机场溜达6小时后我们搭1900时的Aegean内陆飞机飞进圣岛(Santorini),Airbnb的屋主来机场接我们(30欧),我们入住的地方是看日落最美的Oia。
屋子通过Airbnb租,252欧/3晚
转机转到累死我地说

Day 2 : 10/12/2015
很早起床,可是外面天还是很黑,唯有再躺回去,感受时差的痛苦。冬天比较慢天亮,8点多感觉天慢慢亮了,马上打开露台的门。房间对着爱情海,我们早上都是简单的咖啡和饼干面包,对着爱情海吃早餐特别满足。
换了衣服屋主0900时过来跟我们解释细节,带了地图和介绍餐厅给我们,过后我们就慢慢穿过这些小屋子,慢慢欣赏Oia的风景。
1100时在Oia的Z's Burger & Pizza吃了一顿早餐,批萨上的橄榄很咸,批萨太大,我们都吃不完。
1300时的巴士去Fira,Fira来往Oia的巴士很多趟,一次是1.80欧,只要在广场等就可以。
在屋主介绍的Pelican Cafe-Wine-Restaurant喝下午茶,一份waffle和一杯茶就饱足。
来Fira的目的来找吃之外也要去找蓝顶教堂(Saint Maria),这教堂上过地理杂志,很著名。建议沿着悬崖步行道去找,Fira- Firostefani - Imerovigli,全程大约2km。
晚餐在Fira随便打包一份Pita Gyros Pork和去华人快炒店买一份炒饭,离开Fira之前去Carefour买了橙汁才搭巴士回去。
晚餐吃得早,这一天还是搞不定时差,七早八早就要睡觉。

在爱情海的房间外面就可以看到美景

Day 3 : 11/12/2015
早上依然对着爱情海吃早餐,今天天气很好,出现蓝天白云,赶紧吃了早餐出门拍照去。
一样沿着小屋子走,都是梯级,慢慢走其实不远也不难,我们的目标就是找风车,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满足。
Oia的冬天很安静,没有很多店开,不过我喜欢这样的安静。在路边的一家小店买了希腊小屋(3.80欧)和冰箱磁铁。
屋主介绍了租车公司Panagiotis Vazeos给我们,我们在9.30am拿车(Nissan Micra),自动牙轿车(减价后35欧),另外加10欧是我们买保险。第二天驾去机场还车即可。
1030时在Fira的快餐店Obelix吃pita,过后直接驾车去屋主介绍的Bakery Erotokritos看看,这里的面包很好吃,推荐。
1230时驾车去山城小镇 Pyrgos,这里曾经是圣岛的首都,后来被Fira取代。
1500时驾车去很远很远的Faros灯塔,看到的时候有点惊讶。。。就是啊???长成这个样子???不过那片海是漂亮的。
1800时在Fira的Ladokolla吃晚餐,海鲜茄酱意大利面和烤乌贼很好吃,推荐。
1930时驾车回Oia,当晚只是hea和收拾行李,第二天要离开圣岛了。

漂亮的圣岛

Day 4 : 12/12/2015
0930时驾车去机场,经过Bakery Erotokritos买了一些面包。
1120时的飞机飞往雅典,1205时抵达雅典机场。
在机场搭巴士(一个人5欧)进去市中心,我们住在Ermou Street旁,很热闹的购物街,抵达的时候见到的就是满满的人潮。
从Airbnb租的房子地点很赞,露台可以看到卫城,而且屋主也很热情。(89欧一晚)
1500时在旁边的Angie's Way吃午餐,意大利面很好吃,推荐。
1600时在Ermou Street走,在H&M买了一条围巾19.90欧元。
1800时到今天唯一要参观的景点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参观,门票5欧元一个人。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慢慢走回去,经过一些店看看走走,只买了果汁。

房子的露台看出去可以看到卫城

Day 5 : 13/12/2015
0830时慢慢走到卫城(Acropolis),今天唯一的重头参观行程。
参观结束走回去的时候买了Gelato来吃,到屋主介绍的当地餐馆用餐,烤猪扒很好吃。
午餐去宪法广场看交接仪式,很像表演。
过后先回去午觉,1600时再度出发。
在Ermou Street有家叫Tiger的很好买,我居然买了碗回来,呵呵。
沿路走去Monastiraki广场,很乱很多人。经过很多餐馆,在一家叫Sabbas Kebab的店吃pita,太多肉,吃得很腻。
吃饱回到Ermou Street,看街边艺人表演,看看雅典的热闹。
留在雅典的最后一晚,第二天要飞去瑞士了。

卫城

Day 6 : 14/12/2015
0420时起身,随便吃了一点就赶出去搭0520时的巴士去机场,大约0630时抵达,巴士上很多人啊,大家都很早上班啊。老公先去check in,然后我们吃了一个muffin和咖啡就上机了。
0825时的飞机飞瑞士的Zurich Airport,也是乘搭Aegean航空。(飞程大约3小时)
出关不用cop,拿了行李先去Sunrise办一张电话卡40CHF(2G Data, 15CHF打电话)。
到楼下找Railway Travelcenter问火车的资料,里面的大叔很友善,都会一一解答老公的问题。
我们买了Swiss half fare card (120CHF/per person), 有了这卡,买以下的车票就可以有50%的折扣。
Zurich to Luzern (14.5 per person), Luzern to Grindelwald (21.5CHF per person), Grindelwald to Basel (33.5CHF per person), Basel to Paris (142 CFH per person) 。以上的价钱已经扣了50%。
1250时(大概)搭火车到瑞士的第一站Luzern (琉森),天气一直显示Foggy。
入住Magic Hotel (RM520 包含早餐)
傍晚出去外面,雾中看琉森湖和卡贝尔桥。实在很冷,在旧区里面慢慢逛,买了Swatch手表和在一家日本餐厅吃了一餐饭,认识了一对上海夫妇。

Luzern (琉森)

Day 7: 15/12/2015
我的结婚纪念日,早上起床看到天气很好马上出去拍照,结果一会儿就foggy了。
1000时在酒店吃早餐。
1100时搭火车去Grindelwald,途中在Interlaken换车,车程2小时34分钟。整个车程不能睡觉,因为风景太美了,建议坐在左边车厢。
抵达Grindelwald,踏出车厢的那一刻我震撼住了,因为雪山太震撼了。在这里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雪山,被雪山包围着的感觉好好哦。
大约走10分钟去到我们的住家,也是通过Airbnb租的房子382CHF/4晚,这里的屋子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很清洁,很漂亮,厨房的设备也很好。我们到附近的Coop超市逛,买了一些简单的菜打算回家煮。
晚餐很简单,对着雪山,吃着泰国东炎面,幸福。

Grindelwald

Day 8 : 16/12/2015
之前一天先看了天气,这一天是阴天,所以我们不打算去少女峰,只是在小镇里面慢慢逛。
早餐我煮了Big breakfast,很好吃。
附近的雪山很震撼,拍照的背景都很像假的。Grindelwald虽小,可是五脏俱全,什么店都有。这里也有手表店,因为有10%的折扣,所以就这样败下去了。我们这样乱逛也可以逛几小时,不简单。
午餐我煮番茄鸡蛋汤、东炎鸡肉和生炒青菜,生了中国胃没办法啊,这一餐吃得很满足。
瑞士应该是养老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什么都很少做,就是在房子里看行程,我就整理手帐,悠闲得不得了。

Day 9 : 17/12/2015
今天我们要上少女峰(Jungfraujoch),它海拔4158米,欧洲最高峰。之前一天看了天气是Sunny,结果当天又是Foggy,老公很失望啊,不过买了火车票就上去呗!票价97.80 CHF。
我们搭最早的火车0715时上山,途中要在一站叫Kleine Scheidegg的站转车,过后直上少女峰。中间有两站会停5分钟让我们拍照,可以趁机下去拍,因为下山的时候就不会再停了。
少女峰这一天是艳阳天,漂亮到不行,老公很开心。
我们十二点多左右就下山,这一天打算去温根(Wengen)和瀑布小镇(Lauterbrunnen)看看。温根因为没有交通工具而著名,可是我却看到有交通工具;瀑布小镇也没有很多瀑布,除非拿trip去走。
最后我们决定提早回Grindelwald待,吃了一餐满足的晚餐。
躺在沙发看着外面的雪山,舒服的地方。

少女峰

Day 10 : 18/12/2015
这是最hea的一天,这一天只是到外面去走走看看,买了Mont Bell的一些东西,买了几个面包和巧克力边吃边走回家。
午餐吃意面,晚餐吃炒饭,最后一天待在瑞士了,特别珍惜啊!

Day 11: 19/12/2015
今天要去巴黎了,旅途的最后一站,也是我们最担心的一站。不过不应该担心太多,太担心可能就会影响心情,就好好照顾自己就好啦!
屋主Beatrice的先生送我们到车站,我们搭0947时的火车先到Interlaken转车去Basel,再从Basel转TGV火车直接到巴黎。全程需要五小时多,又是一天被坐车浪费掉了。
抵达巴黎的站叫Paris-Gare de Lyon,这是比较大型的车站。我们要搭1号Metro前往Tuileries地铁站,因为是星期六的关系,地铁超多人的,我都差不多变得神经兮兮了,呵呵!
从地铁站拉着行李到我们住的地方不到10分钟,房子在第一区,380欧元/4晚,就在Rue Saint Honore那,超热闹的,整条都是名牌店,哈哈哈,老公都冒冷汗了。
屋主不在巴黎,我们自己搞定,收拾好就出去走走看看,先杀去Longchamp看,先看价钱比较好。Longchamp总店就在Rue Saint Honore,走路只需要10分钟左右。大概看了价钱我就离开了,打算先问了朋友要不要帮她买,第二天才来看。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我们也是糊里糊涂,不过突然在转角处看到很多人排队的一家店,原来是Laduree马卡龙,再看一下,原来这家是总店Ladurée Royale,都好靠近我住的地方。
晚上到路口的Carefour Express买了一些东西就回住宿了,搭了一天的车,累死了。

Day 12: 20/12/2015
早上在附近的Le Musset吃早餐,一份早餐8.90欧元。
走路去罗浮宫(Louvre Museum),不用10分钟的路程,门票15欧元。
午餐在附近的一家Higuma Restaurant Japonais吃,感觉像是中国人开的日本小店,生意很好,食物也不会很贵。
沿着塞纳河走,去了爱情桥,有爱情锁。走到协和广场感觉走太多,有点累了,还是走回去买包包吧!
Longchamp因为靠近圣诞节所以准备一些饮料和蛋糕招待顾客,我吃了蛮多地说,包包的话就看战利品文章吧!
晚餐没有吃,因为午餐吃太饱了。我只吃屋主准备的水果,老公啃巧克力。

Day 13: 21/12/2015
早餐去麦当劳吃,吃了我觉得还不错的套餐,这个时候兑换率就忘记吧!
吃饱慢慢过桥(就是过塞纳河),今天要去圣母院。
看到Loccitane很自然就走进去,很自然就买了护手霜,我很喜欢它家玫瑰护手霜的味道。
圣母院不需要入门票,记得如果只要参观教堂就在前面排队,要到上面去参观就要到教堂的旁边排队。建议先排旁边,因为很难排,前面要进教堂的比较容易排。
我们没有上去,参观完就吃了一片crepe,不小心看到Amorino也马上买来吃。
接着去Pieere Herme买马卡龙和甜品,个人比较喜欢PH多过Laduree。
接下来就是要看我的败家篇了,都是在买东西,买行李箱等等。不过有去看了花神咖啡馆(Café de Flore)和双叟咖啡馆(Les Deux Magots),只是去看看而没有喝咖啡,因为我觉得我还会再来巴黎。
买了东西到Sapporo吃午餐,也是日本餐厅,我们在巴黎的午餐都是在日本餐厅解决,实在吃厌了西餐。
中午休息过后重新出发,这个晚上要去香榭大道看看,热闹到不行,很多灯很多车,靠近圣诞节也有很多小档口,还蛮好逛。

圣母院

Day 14: 22/12/2015
在Tuileries地铁站搭地铁到Concorde转8号线到La Motte-picquet Grenelle,再转6号线到Bir-Hakeim,今天我们要去巴黎铁塔。这里要小心相机,不过我们去得早所以没什么大问题。
接着又在Bir-Hakeim搭火车前往Charles De Gaulle-Etoile,我们去了凯旋门,这里也就是香榭大道。凯旋门上去上面要爬,而且空间很小,我也算了,在下面看就好。
看完了两大景点,接着又是败家乐啦,败家地点在蒙田大道(Avenue Montaigne)。
拿着战利品先回住宿,休息半小时出来去看第二天搭巴士去机场的地方。
搭Rossy Bus(机场巴士)的地点离住的地方其实很近,更惊讶的是原来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前面就是搭巴士的地方。然后老佛爷旁边就是春天百货(Printemps),知道得太迟了,呵呵。这两家百货都是旅行团爱来,所以进店多数要排队,我只是来看看设计罢了,因为很喜欢老佛爷的屋顶,很漂亮。
晚餐到Le Musset吃套餐,原来蜗牛的味道是这样,原来鸡胸肉可以这么软。
巴黎的最后一晚,晚上当然收拾行李,买太多也很惨,很难收拾。

巴黎铁塔

Day 15: 23/12/2015
最后一天在巴黎了,早上什么都不带,就在咖啡馆吃了一顿对着马路的早餐。
到附近去看看,到Opere街的Pierre Herme买马卡龙要带回来。(Opera街我们走出去大概5分钟就到了,所以这次租的地方位置很好)
午餐照样去Saporro吃,老板娘终于认到我了。
搭Rossy Buss(一趟11欧/一个人)去机场,星巴克解决晚餐。
2045时的飞机回Abu Dhabi等转机回KLIA,我们在马来西亚时间24/12/2015,2145时抵达KLIA,接到电话的爸爸和家婆都安心不少,因为我们安全抵达家园啦!

凯旋门

开销以欧元计算,没有包括购物:
来回飞机票 1678.52
交通 1032.90
住宿 1223
基本消费 665.44

游记链接
【行程篇】2015欧游三国希腊、瑞士和法国,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一天就在飞机上面度过,有点怕了搭飞机,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四天。离开爱琴海前往雅典去,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五天。我们在雅典又遇到了好天气,卫城很壮观很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六天。越过阿尔卑斯山,我们来到瑞士啦,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七天来到了被雪山围绕的瑞士小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八天。走在全球最美的小镇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九天。走在欧洲最高少女峰 (Jungfraujoch),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天。还是hea在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一天。最后一站,巴黎我们来咯,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四天,终于见到了电视上时常看到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请按:这里
【欧游记】最后一天,回家咯,请按:这里

其他文章:
【欧游记】旅途中购物的快乐难以用言语形容,请按:这里

关于住宿:
【欧游住宿】希腊。Santorini Oia(Airbnb),请按:这里
【欧游住宿】雅典 Athens (Airbnb),请按:这里
【欧游住宿】瑞士。Greendelwald (Airbnb),请按:这里
【欧游住宿】瑞士Luzern。Altstadt Hotel Magic,请按:这里


25 条评论:

  1. 哇,风景非常非常的漂亮,拍出来的照片好像明信片那么的漂亮 :)
    如果我去这些地方, 以我旅游的龟速,应该要花上一个月的时间吧,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想一个月在那旅行哦,因为慢步伐旅行也是我的最爱,可是假期不长实在难。

      删除
  2. 二嫂~~好棒的歐洲行,看了妳的豐富遊記和美麗的照片,實在讓人心生嚮往。有朝一日我也要去看看這世界上不同的美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冠葶,在这里看到你真的很惊喜啊。这一次的欧游对我来说真的是美好的回忆,我爱死了2015年。需要有机会可以一起出走,一起旅游去

      删除
  3. 对着爱琴海那刻是不是觉得站在世界最美的地方了?!!我去爱琴海那趟也是冬天,无所事事驾车漫游、煮饭仔、泡户外按摩池。。。尽情地颓废!!那是我人生中最颓却也最美好的旅游时光。后来去了瑞士,感受到壮丽山景之美,人生真的没有遗憾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索妈,你的blog就是我去的时候一直参考的地方,Grindelwald也是看了你的介绍我告诉我老公说我要去这里。看着爱情海那一刻我顿时觉得满足了,之前受的病痛立刻都忘记了。就像你说的,没有遗憾了。

      删除
  4. 谢谢你的分享,请问可以分享你的住宿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每写完一个地方都会介绍住宿哦,所以请耐心守候,哈哈哈

      删除
  5. 期待看更多的照片。欧洲不知自己何时才能去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倩倩,其实不难啊,你也一定去得到哦

      删除
  6. 我的梦想也是去希腊。。。看到照片超羡慕der。。。
    我也要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不要羡慕不要羡慕,你也去转一圈吧

      删除
  7. 我是你老公。。。

    不错不错,记得不能偷懒要努力的写完啊,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你老婆。。。:p
      已经很积极啦

      删除
  8. 悠闲的欧洲游,如果有机会踏足,我也要这样的悠闲游。不赶景点,慢慢走,慢慢欣赏。
    看了你的分享,这次的住宿地点位置好像很不错,而且还遇到好的屋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次的住宿都很好,屋主也很nice,所以很幸运噢。现在旅行已经不能像以前这样赶行程了,会很累啊,老了不能tahan了,哈哈哈

      删除
  9. 怎么拍怎么美~~ 张张照片都是明信片
    PS: 你老公很可爱,还"我是你老公。。。"叻 LOL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很好笑的啦,他说担心我不知道是他~Lol....

      删除
  10. Hi, thank you for sharing all the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rip...
    The air fare seems very cheap, may I know how you book your ticket?
    I would like to follow your itinerary to Greece & Switzerland as well. May I know the detail of the accommodation that you booked from Airbnb? Thank you in advan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will post the detail after this. Pls keep follow my blog, thanks!

      删除
  11. 可以知道你的总费用大概是多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销以欧元计算,没有包括购物:
      来回飞机票 1678.52
      交通 1032.90
      住宿 1223
      基本消费 665.44

      删除
  12. 以上的总消费是以个人还是两人的呢?

    回复删除
  13. 请问欧洲15天,总花费大概需要多少?

    来回飞机票 1678.52
    交通 1032.90
    住宿 1223
    基本消费 665.44

    以上是15天的消费吗?

    Thank you in advance ^^

    回复删除
  14. 请问使用SWISS HALF FARE PASS 购买BASEL 到 PARIS 的 TGV LYRIA 车票也可以有半价的优惠码?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