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

昨天的早餐吃咖啡馆,今天跑来吃麦当劳的,早餐配套有橙汁和热饮,包起来的两个东西是汉堡和pancake,我喜欢。
看到Mc Cafe的马芬好像很好吃,结果又另外叫了咖啡和马芬。
今天的行程只是圣母院,然后还有附近的一些东西。我们决定步行到圣母院,步行的好处就是可以到处去看看,坏处就是一边看就会一边买。我们沿着Rue Rivoli走的时候就看到一些店面的手信很适合送朋友,所以就这样买了一大包,唉~
走在路上随时都会遇到惊喜,喜欢在巴黎转角处不小心看到的建筑物
越过塞纳河就是圣母院的方向咯,桥上有一些少女拿着东西问你会不会英文,叫你签名或者是填表格的,我在网络上爬文的时候看到有些部落客交代说不要去理他们,不然签了名字就要给钱了。我们就当作自己不会英文,然后往其他方向去,他们幸好也不会一直缠着。
之前一天才跟老公念说为什么没有看到Loccitane的,结果今天马上就看到了。已经想了要买一些护手霜回来,所以马上进去败!
配合圣诞节出了一些很可爱的包装,在这里买到一些数量可以扣税,所以老公说就直接往目标去吧,这个我买了蛮多回来送人。我们先把买好的东西放在这,参观了圣母院再回来领。
为什么会对圣母院有期待呢??因为之前看了The Walk(走钢索的人),我们一家假三口一起去看,我就跟小妖怪说我会来这个地方旅行,说了要拍照回去给他看。
巴黎圣母院(法语: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直译为巴黎圣母主教座堂)是一座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属哥特式建筑形式,是法兰西岛地区的哥特式教堂群里面,非常具有关键代表意义的一座。
圣母院位于塞纳河中的西堤岛,最方便的前往方式是搭乘地下铁4号线在Cité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如果是搭RER的话,可以搭乘B、C线在Saint-Michel Notre-Dame下车,走过去也是差不多3、4分钟。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France
开放时间:(教堂参观)Mon.-Fri. 08:00~18:45 / Sat.-Sun. 08:00~19:15
(钟塔)夏季:10:00~18:30 / 冬季:10:00~17:30
官方网站: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
票价:教堂参观免费;钟塔:€8.5
中间是圆形玫瑰窗,前面有天使围绕着圣母,底下一排则是28座猶太王的雕像。

圣母
圣母院广场上的铜像,他就是西元八世纪的查理曼大帝。
圣母院光外墙的雕刻相当有意思,几乎每个雕刻都有其代表的意思,非常特別。


排队进教堂的队伍在教堂前面,队伍虽然很长可是很快就会轮到我们了。排队上上面的队伍则在教堂的右边(不过如果我们跟教堂面对面的话队伍就是在左边的意思),那个就得排很久。我们其实要上上面的,可是后来排错地方,参观了教堂再去排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老公说不知道要等到几点,我们留待以后吧!(这个建议好啊!!)
这个教堂非常非常大

哥德式建筑的教堂最著名的就是其彩绘玻璃窗,透过彩色玻璃和光线的穿透,营造出绚丽又神秘的景色。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雕像。
圣女贞德像,圣女贞德为法国驱逐却反遭火刑烧死,后来圣母院办了个平反仪式,並留下了这尊雕像。
耶稣复了活以后的显圣






跟我们点灯祈福仪式一样,也要给钱的哦





只是大概走了一圈老公就拉我出去了。


这里就是排队上钟塔的地方,我们就拍照留念就好啦!

参观了圣母院就回去拿我的护手霜啦,一路上都看到很多店在卖Crepe,我已经相中很久了,买了一个香蕉榛果酱的来吃。如果在里面坐着吃的话得另外收费哦!
随便逛,转角处看到了月光推荐的Amorino花型雪糕,马上买!天气冷冷就想吃冷的东西,开心!
选好了自己要的口味,他们就会弄出花瓣,很有心思。
特地走到很著名的花神咖啡馆和双叟咖啡馆看看,没有打算在这里喝咖啡,只是来看看了过后就进入隔壁的LV,这里没有我要的包包,看了一会儿就离开往下一站。
双叟咖啡馆(法语:Les Deux Magots),又译双偶咖啡馆,法国巴黎的一个著名咖啡馆[1],位于左岸的圣日耳曼德佩区。它曾经拥有巴黎文学和知识精英聚集地的声誉。这声誉来自于来此光顾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西蒙·波娃和萨特等知识分子,和欧内斯特·海明威等年轻作家。加缪和毕加索也是这里的常客。
这家是花神咖啡馆
花神咖啡馆(法语:Café de Flore)是巴黎的一座咖啡馆,位于巴黎第六区圣日耳曼大道和圣伯努瓦街(Rue St. Benoit)转角,创建于1887年。其名称源自于林荫大道旁的一尊雕像:芙劳拉,罗马神话中的春之母,花朵和花园的女神。[1]咖啡馆的室内装饰为经典的装饰艺术运动风格,红色座位,桃花心木和镜子自二战以来并没有多大变化。就像它的主要对手双叟咖啡馆(Les Deux Magots)一样,花神咖啡馆招待了战后大部分法国知识分子。
地址:172 Boulevard Saint-Germain, 75006 Paris
我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PH的马卡龙。老公一边看一边念说干嘛都那么贵的,可是还是很疼爱老婆,让老婆买了很多想吃的回住宿慢慢吃。
最后一站就是去La Bagageria看行李箱。我们这一次打算买一个行李箱,看中了Rimowa这个牌子。回来马来西亚想看登记箱的时候被这里的价钱吓到,欧洲买便宜很多耶,所以幸好买了这个27寸(应该是)小银回来。
午餐回去我们住宿附近吃日本餐,这是一家很小的日本小店,店里的阿姨很酷很凶,快快吃了回去休息吧!


午睡了过后,吃掉了PH的甜点当下午茶,我们就出发去香榭大道咯!远处的巴黎铁塔很耀眼啊,我们明天就要近距离看它咯!

幸福摩天轮
香榭大道的两旁因为配合圣诞节的到来而筑起了很多小屋子卖圣诞节装饰品、卖食物、卖零食、有些是餐厅等等,好多人好热闹啊!




这个叫ChiChi,有点像长型的甜甜圈,我很爱吃。
好漂亮的香榭大道啊,那些灯饰让人目不转睛


香榭丽舍大街(法文: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或les Champs-Élysées)是法国首都巴黎的一条大道,位于城市西北部的第八区。它被誉为巴黎最美丽的街道。“香榭丽舍”原意是希腊神话中圣人及英雄灵魂居住的冥界。
远处就是凯旋门

我们沿着香榭大道的两旁走就可以走几小小了,我们待在Walt Disney的专卖店最久。配合星球大战的电影上映,里面卖很多它的产品,本来想买光剑回来给妖怪的,最后担心带不回来而作罢。
很奇怪耶,我们在巴黎这段时间晚上肚子都不会饿,老公嘴馋的话也吃了巧克力就算了,所以我们说这趟旅程唯一省下来的就是晚餐罢了,呵呵!

相关文章
【行程篇】2015欧游三国希腊、瑞士和法国,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一天就在飞机上面度过,有点怕了搭飞机,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四天。离开爱琴海前往雅典去,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五天。我们在雅典又遇到了好天气,卫城很壮观很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六天。越过阿尔卑斯山,我们来到瑞士啦,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七天来到了被雪山围绕的瑞士小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八天。走在全球最美的小镇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九天。走在欧洲最高少女峰 (Jungfraujoch),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天。还是hea在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一天。最后一站,巴黎我们来咯,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四天,终于见到了电视上时常看到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请按:这里
【欧游记】最后一天,回家咯,请按:这里

其他文章:
【欧游记】旅途中购物的快乐难以用言语形容,请按:这里

关于住宿:
【欧游住宿】希腊。Santorini Oia(Airbnb),请按:这里

4 条评论:

  1. 巴黎圣母院前的鸽子也是一处独有的风景!!其实我想不起圣母院里头的装潢,欧洲教堂第一次看觉得很震撼,多看几座会出现审美疲劳。我反而对圣母院附近的莎士比亚书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你有走去书店瞧瞧吗?哇!精品行李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说到莎士比亚,我放在list里面,结果过后因为看到太多东西就忘记了。希望我再到巴黎的时候它还在,我喜欢巴黎啊,很多人对我说巴黎很可怕很肮脏,可是我这一次的行程遇到的事情和人都是美好的,让我很怀念!
      话说这个行李箱,装满满的东西回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个那么会买~XD!!

      删除
  2. 你這文章,勾起我無限回憶。
    不過,冬季遊歐洲還真是不一樣的美!
    特別是那些聖誕樹,感覺特別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朋友谈天的时候发现欧洲人在冬天比较友善,应该是游客不多的关系,大家都变得比较悠闲!
      看到真的圣诞树的时候真的很喜欢,下次要去的时候还是会选冬天!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