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

昨晚睡得很不错,老公不小心把暖气开得太热,所以我应该是被热醒。起来过后打开电话滑几下,因为这时候马来西亚已经是中午了。跟朋友家人确定了要买的包包款式过后我们就准备出门了,今天要参观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老公担心礼拜天多人,所以就想一开馆就马上进去。
从我们的住宿走去罗浮宫很近,我们打算随便在路边找早餐吃,已经期待巴黎式的路边早餐很久了,被我们找到一家,看了早餐配套还蛮ok的,就马上在这里解决了。室内其实比较暖和,可是就爱坐在室外吹冷风,哈哈哈。这家店隔几家是麦当劳,对面也是咖啡店,斜对面则是星巴克,很多选择。
我们的早餐配套是8.90欧元,里面包括一杯橙汁和热可可,然后配上三种面包,我觉得好吃,可是老公则觉得面包太干了。
虽然已经早上八点多了,可是路上的人很少,车子也没几辆。
我朋友说世界上最大的菜盖,好幽默啊!
玻璃金字塔是1989年为了纪念法国大革命满两百周年的时候,美籍华人国际级建筑师贝聿铭所设计的。
罗浮宫的外围
我们是现场买票,票价15欧元一个人。
免费 - 每月第一个星期日 /  7月14日法国国庆 / 每周五18:00后 / 未满18岁 / 18-25欧洲国籍 / 残疾人士
营业时间:
周一 四 六 日 - 9:00-18:00
週三 五 - 9:00-21:45
公休 - 星期二
罗浮宫的中文网站:http://www.louvre.fr/zh/homepage
交通:
Metro -  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 (lines 1 and 7)
Bus -  stop in front of the Pyramid: 21, 24, 27, 39, 48, 68, 69, 72, 81, 95, Paris Open Tour bus
里头也可以租借语音导览器,还有馆里的平面图。

我们一早就排队,所以人潮还好,不过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当天没有很多游客,整个博物馆除了大厅都是蛮安静的。
整个罗浮宫外围的平面图。
罗浮宫里面的三个馆,我们从德农馆先开始看。

我其实很怕博物馆,对历史的兴趣不浓厚,所以我还真的在罗浮宫的某处睡了一阵子,好丢脸啊!我都是跟着老公去参观,就东看看西看看,最有兴趣的就是镇馆三宝。
先不罗嗦,介绍罗浮宫的镇馆三宝。
1)阿弗洛狄忒,《米洛的维纳斯》(Vénus de Milo)
《米洛的维纳斯》(Vénus de Milo),更确切地说,是《米洛的阿弗洛狄忒》(Aphrodite de Mélos)(米洛岛是1820年雕像被发现的小岛),是古希腊最后一批伟大艺术作品的原型之一。她是爱与美之女神,被希腊人称为阿弗洛狄忒,被古罗马人称为维纳斯。雕像大约于公元前100年左右创作而成,是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作,它完美融合了古典主义时期典型的沉着淡定的脸部表情以及希腊化时代写实风格的裸体,完全符合古罗马人的审美观。
2)《弗朗西斯科•戴尔•乔孔达之妻丽莎•盖拉尔迪尼肖像(蒙娜丽莎)》(Portrait de Lisa Gherardini, épouse de Francesco del Giocondo)
法国国王弗朗索瓦一世(François I)于1518年获得此画,这幅达芬奇最著名的画作受到当时艺术家们的广泛好评;但直到20世纪《蒙娜丽莎》才真正出名,与其说这是由于它本身颇高的艺术价值,还不如说是由于它离奇的经历,尤其是它1911年的失窃。
《蒙娜丽莎》可能看起来比较小,但实际上,它已经是当时最大的画像之一了。达芬奇的绘画技巧是绝妙的,甚至可以说是神奇的:他用透明淡色层的手法表现形状,擦晕轮廓线(意大利语称这种手法为“sfumato”,意为“烟熏”)并恰当地运用阴影和光线。
模特的身份引起各种离奇的猜想:甚至有人声称《蒙娜丽莎》其实是一个男人的画像。事实上,这幅1503至1507年间在佛罗伦萨创作的作品的主人公最有可能是蒙娜(意为“女士”)丽莎•盖拉尔迪尼•戴尔•乔孔达( Monna Lisa Gherardini del Giocondo)。这就是为什么在意大利语(la Gioconda)和法语(la Joconde)中,《蒙娜丽莎》也被称为《乔孔达》。这个词有双重含义,因为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也象征了她丈夫的姓氏,因为“乔孔达”在意大利语中是“快乐”的意思。
3)《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Victoire de Samothrace)
这尊雕像是希腊化时期的原作,《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Victoire de Samothrace)原本矗立于地处爱琴海东北部的希腊小岛萨莫色雷斯上的万神庙里。雕像描绘了被古希腊人称为尼凯(Nike)的胜利女神,昂首站立在战船船首,宣布战争的胜利。根据一些风格鲜明的雕刻细节,研究学者认为这尊雕像是罗迪安人雕刻的,为感谢天神赐予这场约在公元前190年的海战胜利而献给众神的祭品。
《萨莫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像在1863年被一位法国副领事重新发现,当时雕像散落成了无数的碎片。雕像的右翼一直没能找到,现在您看到的右翼是根据仅存的左翼制作的石膏复制品。胜利女神脚下的水泥底座也是于近代制作的:原本胜利女神应该翘首直接立于战船甲板上。于1950年被重新找到的女神右手(现展出在旁边的橱窗中),让人们得以重塑原作的姿势:女神高举右手,传递胜利的捷报。这座雕像曾被置于山崖高处的神庙里,在为她遮风挡雨的神殿里以倾斜的姿态俯瞰众生,因此,前来祭拜的朝圣者看到的多为雕像的左侧面,这也解释了为何她右侧面没有得到如此精心地刻划。雕塑的摆放具有鲜明的舞台效果,高展的双翼和迎风舒展的衣裙,都体现了希腊化时代的艺术风格。此外,人体的比例、身形姿态、衣服褶皱的雕刻手法以及动作的伸展,无一不是这一时代追求写实主义的见证。
镇馆三宝让很多人慕名而来,尤其是赶时间的游客,其他的都不会多停留,只有镇馆三宝一定会拍照,证明来过罗浮宫嘛!
我们也是慢慢走慢慢看,很多雕像我都不认识,就回来慢慢找资料的时候好像更了解了。我拍了很多照片,不过放上来的都筛选过了。





 从窗口望出去,看到远处的巴黎铁塔了。
 建筑物的设计真的很漂亮,来到欧洲我最有兴趣的就是这些建筑物。
 看到这么富丽堂皇的地方我第一眼也被吸引了,这里就是拿破仑三世套房,主客厅(Appartements Napoléon III. Grand salon)。里面展示碟子每个都很精美,恨不得都带回家了。
虽然称为“拿破仑三世”套房,其实皇帝从未在此居住过:这里的房客实际上是第二帝国的总理——国务大臣。之所以称其为“拿破仑三世套房”,是因为房间的装饰具有十九世纪中叶拿破仑三世统治时期的风格。这种风格以几个时代为参照,尤其是路易十四时代,主要特点表现为饰有彩绘的天花板和镶金雕刻,给人以威严壮丽之感。而这些装饰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通过巨大的绘画作品,尤其是接待厅的绘画,彰显皇权的威严;另一方面,装饰的丰富之极和奢华之极是为了让见者叹为观止,而很少照顾住客日常生活和使用的方便。
拿破仑三世套房包括若干房间:主客厅、戏剧沙龙(既可当客厅使用,也可作为小型剧院使用)、小餐厅以及大餐厅。
 天花板上也如此迷人
 宝宝房也很夸张咯
 梳妆台
 这个区展示很多画



 古埃及的神(老公拍的,我躲到某处睡觉去了)





 开始做七做八了,旁边的人也看得很开心
以下的大家真的就看照片咯,我拍了太多东西,然后也有些不知道名字了。里面展览的东西非常多,如果对历史或古物有兴趣的人要花一整天才里面,不过我觉得还是看不完。




老公比较害羞,没有人才敢这样演

 《賽姬被邱比特唤醒》







参观完里面(其实是肚子太饿跑出来吃午餐,老公说下次再来吧,他要花长时间在里面。老婆听了哪有理由反对呢???)
出来的时候天气很好,我们两个很开心地到处拍照,暂时把肚子饿的事情忘记。罗浮宫的四周围有很多黑人在兜售钥匙圈,不过这个范围里面他们不会进来干扰,而且很多兵士在巡逻,非常安全。
看到很多人都爬上去拍照,老公一开始担心我负上破坏公物的罪名而不给我爬上去这小柱子拍照,最后看到那么多人都这样做,才允许我爬!
 对面。。。远处就是杜乐丽花园。
 这里的建筑物真的很美很美,配上刚好的蓝天白云,我们坐在那都不舍得离开。



午餐在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厅解决,生意超好,食物普通不过很大份,我饱到连晚餐都省下来了。
吃饱过后不想浪费时间,我们要去塞纳河边看看,一路上遇到好风景就拍照留恋。因为还没有真正去到铁塔所以对远处的它抱有期待感。
 这里就是杜乐丽花园啦。
冬天的塞纳河有点孤寂,跟我期待的有点不同。我是感觉不到浪漫啦(所以才会出现这个脸),不过走在旁边很凉爽很舒服,难怪夏天的时候那么多人喜欢在这里野餐。
塞纳河是流经巴黎市中心的法国第二大河,塞纳河北岸称为右岸,南岸称为左岸;右岸是巴黎的主要商区与政治中心,左岸有著名的咖啡店及拉丁区,充满文艺气息。中心段的河道被人工石砌的河堤约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塞纳河上的桥塞纳河上架着众多的桥梁,造型上各有特点,而其中最壮观、最金碧辉煌的是亚历山大三世桥。这座桥是为庆祝法俄同盟而建,以其独一无二的钢结构桥拱,将香榭丽舍大街和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西岱岛西岱岛就坐落在塞纳河中,岛上是著名的巴黎圣母院。此外,还有很多著名的文物建筑都围绕在塞纳河的两岸,如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大宫、小宫、荣军院、埃菲尔铁塔等。塞纳河也是巴黎这座文化名城的母亲河,孕育了如莫泊桑、莫奈等许多世界闻名的文化名人。
 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坐船游塞纳河哦,应该会是不错的体验,我们没有尝试,留待下一次吧!
听说爱情桥因为挂上太多爱情锁而被下令封锁?拆除?可是我们走上这座桥的时候发现这座桥的爱情锁也多到很夸张。难道这是另外一座桥?我们没有跟风,只是拍了照片就离开了。爱情桥太沉重了,我们不想增加它的负担啊!
我们随便走走,随意拍拍,今天他走的路多到有点夸张,难怪我们两个回来的时候爸爸都说我们瘦了。
远处的摩天轮
 旋转木马
 我们走到协和广场觉得有点走太多了,决定回去住宿,然后买包包去。
 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法国最著名的广场,18世纪由国王路易十五下令营建。建造之初是为了向世人展示他至高无上的皇权,取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它被称为“革命广场”,被法国人民当作展示王权毁灭的舞台。1795年改称“协和广场”,1840年重新整修,形成了这样的规模。广场呈八角形,中央矗立着埃及方尖碑,是由埃及总督赠送给查理五世的。方尖碑是由整块的粉红色花岗岩雕出来的,上面刻满了埃及象形文字,赞颂埃及法老的丰功伟绩。广场的四周有8座雕像,象征着法国的8大城市。
 入夜后的巴黎很漂亮,一开始来到的时候不安的心情因为美丽的城市而消散。
我家老公说我回去的心情应该是兴奋的,因为我们要去Longchamp买包包了。店里有wifi服务,所以随时可以联络人。我们找回之前一天serve我们的台湾姑娘,本来买一点而因为老公的鼓励就变得买得有点多了。因为靠近圣诞节,店里还有茶点招待,我也很不客气地吃了很多小蛋糕。那女生说他们的老板对食物要求很高,订回来的东西都是极品,要我们不用客气多尝试。回来告诉高墙月光我们只喝橙汁他们居然大翻白眼,问我们为什么不点香槟,哈哈哈!
买好过后我们当然马上回去,因为台湾姑娘说治安不好,尤其是我们拿着那么多东西更要马上放回家里。
晚餐我们没有吃,我吃屋主准备的水果,老公则吃瑞士买过来的巧克力,好累好丰收的一天哦!

相关文章
【行程篇】2015欧游三国希腊、瑞士和法国,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一天就在飞机上面度过,有点怕了搭飞机,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四天。离开爱琴海前往雅典去,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五天。我们在雅典又遇到了好天气,卫城很壮观很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六天。越过阿尔卑斯山,我们来到瑞士啦,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七天来到了被雪山围绕的瑞士小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八天。走在全球最美的小镇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九天。走在欧洲最高少女峰 (Jungfraujoch),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天。还是hea在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一天。最后一站,巴黎我们来咯,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四天,终于见到了电视上时常看到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请按:这里
【欧游记】最后一天,回家咯,请按:这里

其他文章:
【欧游记】旅途中购物的快乐难以用言语形容,请按:这里

关于住宿:
【欧游住宿】希腊。Santorini Oia(Airbnb),请按:这里

6 条评论:

  1. 第一次去,什么都想要做
    很多地方都逗留不长
    当我第二次再去的时候,塞纳河逛一天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比较堕落,在巴黎都非常hea,不过我们都想着要去第二次,期待这一天

      删除
  2. 很好奇博物馆里面哪里有地方给你睡觉,嘻嘻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博物馆有椅子给人休息,我就闭目养神咯,哈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