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

在Oia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马上开门走出露台看海,不希望错过每一刻的风景。看着天空马上告诉老公说今天有蓝天白云耶,两个不浪费时间,马上吃了早餐刷牙洗脸过后就出门拍照了。难得遇到好天气,当然要大拍特拍,呵呵!
我们住宿旁边的教堂挂了棋子,而且之前一天有人在整理里面,我想应该要庆祝什么大日子了。听说这里的教堂一年只开放一次,如果可以遇到就很幸运哦!
今天的天气很好哦,让我更爱这样的圣岛了

永远都那么有魅力的爱情海,每年世界上有多少人来为了看你啊。。。
看到这一幕我居然又想念起这里了

拍完我们屋子的那边我们沿路走到另外一端去找风车,沿着梯级上上下下,其实也不会很远。反正来到这么漂亮的地方了,辛苦一点也无所谓了,哈哈哈。
为了欧游特地买了自拍神器,这果然是好东西啊,我都一直处于拍到不亦乐乎当中
谢谢老天给脸,居然给我们一个好天气
老公很好,在出发前决定换掉残旧的老爷相机,带着新相机出门去了。他说为了要帮老婆拍美美的照片,再辛苦也要带完所有的家伙过去。
边拍边看,看到风车的时候也是蛮久以后的事情了,很美的爱情海,这地方来对了


对着太阳上来的方向,眼睛快要睁不开了


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要驾车趴趴走,所以担心回来的时候店已经关门了,所以离开Oia之前先去手信店买了邮票(之前一天买了明信片)和希腊小屋,这是妹妹交代要买的小玩意儿。这家店的老板还蛮热心的,我觉得岛上的居民都很友善。
把这批明信片贴上邮票,待会儿出到Fira的时候找邮政局寄。话说这批明信片都还没有抵达我家啊,有点担心遗失了,唉
我们通过屋主的介绍找到了一家租车公司Panagiotis Vazeos,我们在9.30am拿车(Nissan Micra),自动排档轿车(减价后35欧),另外加10欧是我们买保险。第二天驾去机场还车即可。
驾着小白我们本来想再去找蓝顶教堂,不过没有找到入口,所以我们放弃教堂(反正之前一天看过了)先去Fira找午餐然后寄明信片。这就是Fira的邮政局,在Carefour的对面方向。
外面有邮筒,把明信片投入即可。
闲逛找午餐的时候看到这家的Pita还不错,就叫了两份来吃,解决了午餐。
在附近逛小店的时候看到这个手工品很漂亮,做得很精致,可是太大个也太重,我们还得去很多地方,最后放弃了。
解决完午餐我们就出发去老公看好的景点,不过先去屋主介绍的面包店看看。Bakery Erotokritos是一家传统面包店,这里的面包很好吃而且料很足,非常推荐。老公试了几块当地的传统点心也觉得很不错,我就觉得太甜了一点。
接近中午的时候天气就慢慢暗下来了,我们跟着waze的脚步来到了山城小镇 Pyrgos。这里曾经是圣岛的首都,后来被Fira取代。小岛的居民不多,其实我怀疑是不是还有人在里面住,可能也因为是冬天的关系,我们在这里差不多整个小时才看到2个人经过。店面基本上都是属于休息状态。

不多人也好啊,我们就可以慢慢走慢慢看。这里面有非常多的教堂,差不多一拐弯就会看到教堂,很夸张。网路上写着这小小的地方居然有33座教堂,看来是真的。








不过在里面很容易迷路,我们出的时候找到进去的路,走出去的时候发现是另外一条大路,不过地方小小,走回泊车的地方也不难找,

离开小镇过后我们就要去另外一个景点,本来老公说不要去的,因为在另外一端有点远,可是我想到已经来到了,就去看看这座灯塔吧。我们真的驾很远的车,来到另外一个小镇,这里的人不大能用英语沟通,这时候手语加动作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问了路确定了过后我们继续往前冲,自己驾车很爽,要怎样走都可以,哈哈哈。车子驾进一条比较小的路,旁边就是大海了。我心里是有点怕怕的咯,怕死会把我们吹进海里(想太多了)。
终于看到灯塔了,其实灯塔不会很震撼,震撼的是。。。。。。
灯塔前方的大海

我没有下车,都说了咯,怕死风把我吹进海里啊,哈哈哈。不过老公下车去看了,他说风很大,海很蓝,不过天色已暗,还是快快离开这里比较好。毕竟我们没有签上网配套,waze也是在住宿那找好再出门,人生地不熟,要顾及安全啊!
驾车回程的时候两个都大笑,因为我们居然为了灯塔走那么远的路,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晚餐也是在Fira解决,这是屋主介绍,网路上也很红的一家餐厅Ladokolla。海鲜茄酱意大利面和烤乌贼很也太好吃了,也大推荐啊!
吃完晚餐逗留在Fira也没有意思,因为天色已暗,我们就回Oia收拾行李算了。把小白泊在广场那我们就走路回去,经过之前一天吃Pizza的店Z's Burger & Pizza看到里面很热闹,应该是星期五的关系大家都出来喝酒谈天了。在烧烤的一个哥哥很热情问我们从哪里来,听说我们是马来西亚就一直叫我们进去坐,里面有韩国女生(因为有点醉先离开了)、日本女生(左边长头发那位)和几个当地居民。
他们烤猪肉很豪气地说,大大块的猪肉只是加点黑胡椒来烤就已经很香了,原汁原味真的比较好吃哦!
就是这位热情的大哥,那位日本女孩是他的妻子哦。你看他多热情,谢谢他们,让我见识了岛上居民的善良,有机会真的会再来。
当天晚上我们就是收拾行李,其实也只是老公负责收拾我就当小帮手罢了。晚上还是得靠康熙来了撑到十点多才睡觉,不过在圣岛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我连呼吸都大口了一些,哈哈哈!

相关文章:
【行程篇】2015欧游三国希腊、瑞士和法国,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一天就在飞机上面度过,有点怕了搭飞机,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二天。闲游我的浪漫爱琴海,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三天我们驾车趴趴走,蓝天白云真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四天。离开爱琴海前往雅典去,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五天。我们在雅典又遇到了好天气,卫城很壮观很漂亮,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六天。越过阿尔卑斯山,我们来到瑞士啦,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七天来到了被雪山围绕的瑞士小镇,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八天。走在全球最美的小镇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九天。走在欧洲最高少女峰 (Jungfraujoch),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天。还是hea在Grindelwald,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一天。最后一站,巴黎我们来咯,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二天。罗浮宫Musée du Louvre和塞纳河Seine,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三天,因为The Walk,我对圣母院有期待,请按:这里
【欧游记】第十四天,终于见到了电视上时常看到的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请按:这里
【欧游记】最后一天,回家咯,请按:这里

其他文章:
【欧游记】旅途中购物的快乐难以用言语形容,请按:这里

关于住宿:
【欧游住宿】希腊。Santorini Oia(Airbnb),请按:这里

14 条评论:

  1. 爱琴海一年四季都是蓝天白云,浑然天成的景色,随便拍都是明信片的画面。岛上的Pita好吃,配上的炸薯条也是特别肥美可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出了岛过后就发现PIta真的很好吃,哈哈哈!
      我在岛上每一天都是属于亢奋的,就像你说的,看到都是明信片的景色,自己又踏在那片土地上,怎么会不兴奋啊~:p

      删除
  2. 幸福的女人,愛情海真的好美啊!

    對,自拍神器真的很棒!特別是一個人或兩個人的出遊,
    可以多拍很多合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雁子,我老公本来不允许我买的,他说很奇怪耶,这一次出游过后证明是应该要带,绝对要带啊,手机多了很多合照哦!

      删除
  3. Pita里的大葱是甜的。。。。

    话说我们这天真的拍了海量的照片,也走了满多路,驾车去了很远的灯塔。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可是那是美好的回忆耶,大爱这回忆!
      话说你不吃葱的都可以接受,就知道有多甜啦!

      删除
  4. 看见你那幸福满足的笑容,我也被你感染了~~虽然我知道我不可能到那里旅游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怎么会不可能,当初我也以为不可以啊,可是信念胜于一切,你一定也会踏在那块土地上的哦!

      删除
  5. 爱琴海是在我的wish list 中。。。跟随你的帖。。

    回复删除
  6. Lz,那个屋子纪念品多少钱?特别喔,不过重量的确是问题,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忘记多少钱了,换来马币应该是上百块的。
      的确很特别,手工也很精致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